潍柴产业学院首届毕业生与机械专业首届毕业留学生答辩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2-05-30 浏览次数: 146

528日上午,潍柴产业学院2018级毕业答辩会在学院第一会议室6504如期举行。潍柴集团包含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汤海威在内的4位企业专家受邀与潍柴产业学院联合教研室4位老师组成答辩委员会参加了答辩。

会上,潍柴产业学院201815名毕业生依次展示汇报了课题成果,校企双方评委现场点评,提出修改意见,并对每个设计成果评定了成绩等级。潍柴产业学院学生毕业设计课题全部选自生产一线,与企业应用场景相结合,并为每位学生配备了企业导师与校方导师,双导师共同指导学生完成毕业设计。参加答辩的同学表示,此次毕业设计将整个本科学习的专业知识用于解决实际问题,收获满满。评委老师也对同学们的设计成果给予了极大肯定。此次毕业答辩为潍柴产业学院2018级人才培养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同日下午,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国际)专业留学生毕业设计答辩会在会议室6504举行,本专业留学生相关指导老师参加了答辩会。受疫情影响,本次答辩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

我院2018级国际留学生共招收9人,其中3人在境内,采取线下答辩的方式,另外6人在境外,通过线上方式与指导教师沟通交流毕设工作,并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完成线上答辩,毕业设计选题涉及机械结构设计、工业机器人应用、智能制造技术等多个领域。学生们分别来自尼日利亚、苏丹、赞比亚、巴基斯坦等国家,留学生们表示,能在潍坊学院完成四年学业,遇到优秀的专业老师,享受学校良好的学风是一种幸运,另一方面也为只能在线上和老师们见面表示遗憾。

此次留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答辩会全程采用英语交流,答辩安排顺畅有序,展现了不断发展、规范、完善的留学生教学管理模式,为今后我院留学生培养工作积累了经验。

两场答辩会的成功举办,为我院2022届毕业设计(论文)答辩拉开了序幕。

(编辑:机械与自动化学院  文:付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