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农业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张保华副教授为我院学生作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 2022-05-23 浏览次数: 44

2022年5月22日,我院邀请南京农业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张保华副教授为我院学生进行题为“农业机器人抓手:结构、传感与控制”的线上学术讲座,副院长解福祥、宋健教授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等参加了本次交流学习

本次讲座张保华主要介绍了机械手、柔顺抓取及智能控制的最新研究进展,分享了所在团队在机械手及其主动柔顺抓取控制方面的探索并就相关内容与现场老师和学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使得学生相关专业前沿内容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学习。

张保华副教授,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获得工学博士学位,研究领域为人工智能与农业机器人;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南京农业大学高层次引进人才科研启动经费等5 项,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重点研发计划、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重点项目等近 10 项。主要从事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数据挖掘技术及其在农业机器人、智能农业装备、农产品品质与安全无损检测技术及装备方面的应用研究。在上述领域发表 SCI 论文 50 余篇、EI 论文 10 余篇,ESI高被引论文多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8 项、实用新型专利 4 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10 项,出版学术专著“图-谱分析技术在农产品质量与安全无损评估中的应用”(武汉大学出版社,30 万字),主编国际专著“Agricultural Robots: Fundamentals and Applications” (ISBN: 978-953-51-6740-2),参编国际专著3本。


(编辑:机械与自动化学院  文: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