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教育部排行榜赛事中喜获一等奖

发布者:李新宁发布时间:2023-08-29浏览次数:208

  89-14日,“徕卡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决赛)在郑州大学成功举办。我院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实现了学校在国家级赛事一等奖的新突破!

本届大赛吸引了包括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在内的全国507所高校参赛。通过预赛,共产生了8361名正式选手。大赛采用“先分26个赛区复赛、再集中决赛”的方式进行,经过山东分赛区复赛,我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有4位同学获得决赛资格。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是由教育部高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被教育部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的全国性大学生赛事,是我国高校材料学科领域规格最高、制度最全、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竞赛活动。大赛的宗旨是“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通过“以赛代练”模式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工匠精神、艺术审美和科学素养。学校一直致力于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把创新创业、科技竞赛作为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金相大赛对于提升大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鼓励青年大学生践行工匠精神,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

(编辑:机械与自动化学院  文:曹玉宝




官方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机械与自动化学院(天瑞磁悬浮产业学院与其合署、潍柴产业学院)
通讯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联系电话:0536-8785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