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科创比赛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尚志杰发布时间:2023-03-27浏览次数:189

2023326日晚上七点,我院在致远楼6501举行科创比赛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由2020级自动化2班赵桂彬同学主持并向同学们分享科创比赛经验,全体2021级学生参会。

会议伊始,赵桂彬同学向大家介绍了个人参赛经历以及获得的相关成绩,同时说明一份充满含金量的简历在考研或应聘过程中的重要性。接着赵桂彬同学从大学生可以参加的57项全国竞赛展开,向同学们着重介绍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挑战杯”三个比赛项目。围绕比赛的侧重点、专业优势、结合过去的经验教训及比赛奖励机制,赵桂彬同学全方位的为同学们讲解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同时从自身经验方面着重介绍了“红色专项”的实践方式及注意事项。在“互联网+”的比赛经验分享中,赵桂彬同学为大家介绍了参赛对象的要求及目前学校的空白板块“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建议同学们都勇于尝试,为学校弥补空白,增光添彩。在“挑战杯”比赛经验上,赵桂彬同学重点强调了正在申报或成功申报专利的重要性,建议大家最好至少有一项已经被专利局受理的发明专利,这样才能提高比赛的竞争力。最后,赵桂彬同学鼓励大家不负时光,努力拼搏,为自己的大学生活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此次分享会通过面对面的交流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各项科创比赛的内容和模式,加强了我院学生参加科创比赛的热情与决心,参会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编辑:机械与自动化学院    文:刘聪聪)



官方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机械与自动化学院(天瑞磁悬浮产业学院与其合署、潍柴产业学院)
通讯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联系电话:0536-8785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