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举行“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主题升旗仪式

发布者:尚志杰发布时间:2023-03-27浏览次数:148

为深入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广大青年树理想、担使命,327日清晨,机械与自动化学院(潍柴产业学院)于行政楼广场举行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为主题升旗仪式,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冯道俊、全体辅导员老师及在校学生参加此次升旗仪式。

迎着朝阳,披着晨光,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场庄严肃穆,嘹亮的国歌声响彻了整个校园,点燃了在场师生的爱国情怀。

随后冯道俊书记紧密契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题作国旗下的讲话,要求同学们: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功崇惟志,业广惟勤。中国梦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理想,也是大学生一代应该牢固树立的远大理想。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永远跟党走。二是要锤炼高尚品格。大学生是引风气之先的社会力量。一个民族的文明素养很大程度上体现在青年一代的道德水准和精神风貌上。因此,要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倡导良好社会风气。三是要练就过硬本领。学如弓弩,才如箭镞。大学生正处于学习的黄金时期,应该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牢固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强大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无穷能量。 四是要勇于改革创新。青年是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一个群体,理应走在创新创造的前列。我们一定要有敢为人先的锐气,勇于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敢于上下求索、开拓进取,树立在继承前人的基础上超越前人的雄心壮志。

学生代表谢丽杰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志在高远,树立远大理想,追随前辈脚步,成为赤诚之心的担当者。

本次升旗仪式旨在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并引导当代青年学生铭记党的关怀,用自身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攻坚克难,为学校各项事业快速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机械与自动化学院 文:于振山)



官方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机械与自动化学院(天瑞磁悬浮产业学院与其合署、潍柴产业学院)
通讯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联系电话:0536-8785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