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团学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者:尚志杰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189

1124日上午,我院在致远楼6504召开团学工作专题会议,党总支书记杨守忠主持会议,党总支副书记冯道俊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杨守忠书记针对目前辅导员工作方法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务虚与务实相结合,务实是指脚踏实地,从实际出发,务虚则指仔细分析,深入研究。在工作中既要“埋头拉车”,又要“抬头看路”,要将长远与当下,大目标与小目标相结合。二是要善于“弹钢琴”,做事情要有轻重缓急之分,抓住问题的主要矛盾。尤其是做辅导员工作,经常要同时面对多项问题需要处理,辅导员老师一定要善于抓本质抓重点抓关键,切实做到“打鼓打到重心处、工作抓到要害上”。三是要件件有反馈,事事有落实。实际工作中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同时及时反馈,注意适时反馈、阶段性反馈,一方面可以让领导和同事放心,二是及时反馈情况又能为正确决策提供依据。四是要将实践与理论研究相结合,及时结合实践工作,不断总结,提炼为理论研究成果。

另外,会上,冯道俊同志对后续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和分工。

(文:于振山 编辑:机械与自动化学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机械与自动化学院(天瑞磁悬浮产业学院与其合署、潍柴产业学院)
通讯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联系电话:0536-8785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