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2年度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

发布者:李新宁发布时间:2022-06-21浏览次数:1829

为加强交流学习,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结合学校发布的《关于举办潍坊学院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的通知》,我院于6月16日下午在6501教室举行了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经过前期线上选拔,从我院36位青年教师中脱颖而出的9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比赛,最终付飞飞、高远、鲍文科、逯海卿获得一等奖,郝恬、王倩倩、张丽娜、田勇、苏唤唤获得二等奖。

比赛开始,刘永胜院长作了致辞,他强调教学能力是一个教师安身立命的根本,是青年教师提升专业素养的必经之路,勉励青年教师要以本次比赛为契机,找到自身差距,树立更高目标,不断提升教学水平。

在比赛过程中,我院七位具有资深教学经验的教师受邀担任了本次决赛的评委,主要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四个方面进行评价。参赛教师精神饱满,各展其能,讲课过程亮点纷呈,全院45岁以下中青年教师进行了全程观摩。

最后,副院长王文成为对本次比赛作了简单的总结点评,肯定了青年教师们的表现,并提出了改进建议和殷切期望。

此次教学活动,为青年教师提供了一次相互观摩、相互学习的机会,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目的。下一步,我院将充分发挥教学比赛的引领和带动作用,狠抓课堂教学,不断提升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

                             (编辑:机械与自动化学院   文/吴小进 郭姗姗)







官方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机械与自动化学院(天瑞磁悬浮产业学院与其合署、潍柴产业学院)
通讯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联系电话:0536-8785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