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自动化学院召开疫情防控主题班会
发布部门:机械与自动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17   动态浏览次数:125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落实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及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要求,加强校园卫生安全管理,保障学生生命安全、身心健康和校园稳定,513日至516日,机械与自动化学院各班级陆续召开疫情防控线下专题班会,班会由各年级辅导员老师主持。

  会上,各年级辅导员给学生分析了当前全国疫情点多、面广、频发,周边省份和城市仍相继爆出本土确诊病例的现实情况,学校继续进行相对封闭管理的必要性,教育引导同学们继续做好学校相关疫情防控要求,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传达了省教育厅及学校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认清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担当起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的重任,掌握好疫情防控知识,克服思想懈怠情绪,坚持“非必要不离校,非必要不离潍”原则,学生离校必须严格履行请假手续,坚决从严从紧从细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要按照防控要求,坚持每日健康打卡,按时参加核酸检测,配合好学校各项疫情防控排查,校内正确佩戴口罩,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三要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在网络上发布虚假信息和不实言论。随后,各辅导员积极开展答疑解惑,深入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动态,帮助他们解决疫情期间校内学习生活中面临的的实际问题,及时关注学生的心理动态。最后,各辅导员强调了交通安全、财产安全、宿舍公寓用电安全等安全事项,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本次疫情防控主题班会的召开是保障学生身心健康、校园稳定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帮助学生了解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引导学生树立人人防控的责任意识,共同维护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编辑:机械与自动化学院  文:于振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