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介绍
发布部门: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18   动态浏览次数:592


专业概况

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主要研究领域有智能农业装备、自动导航、无人机植保、无人驾驶、生物传感与检测技术、设施农业技术等。是潍坊学院重点学科(第一层次),硕士授权点建设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培养掌握智能农业装备领域高新技术的人才为主要目标,学习农业智能装备、农业机器人、农业物联网等方面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现代农业机械工程师的基本训练,具备智能农业装备产品设计、制造、设备控制及生产组织管理等方面的基本能力。


核心课程】

 农业机器人技术、农业物联网技术、智能制造技术、控制工程、现代计算机视觉开发、移动嵌入式系统开发、大数据与云计算技术、农业机械学、汽车拖拉机学、机械制图、电工与电子技术、工程力学、机械设计基础等。

 无人驾驶和无人机

 农业物联网技术

【特色优势】

 现有专职教师28人。其中教授、副教授17人,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7人,具有博士学位15人,双师型教师16人,聘请12名企业高级工程师为校外兼职教师。拥有山东省工程实验室、潍坊市重点实验室、潍坊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省市级科研平台4个,实验室面积1500余平方米,实验设备总价值2000余万元。与企业合作密切,共建立20余家稳固的校外实习实践基地。

  

 省市级科研平台

参加全国智能农业装备大赛等各类学科竞赛,获得国家级特等奖等各类奖励70余项。与山东科技大学、曲阜师范大学等高校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每年招收6-10人,已培养30余人。

 

 参加大学生学科竞赛

 

 获得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全国特等奖和一等奖作品

 

 硕士研究生毕业答辩

【就业与深造】

 实现农业现代化产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农业装备设计制造及智能化是主体,应用型人才支撑是关键,本专业毕业生在国内有着巨大的市场需求。可继续攻读硕士学位,其余学生毕业后可在相关科研单位、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设计、制造、管理、营销、科研和教学等工作。

专业招生咨询联系人:宋老师;白老师

TEL:13256361611;13260170996    

邮箱:sjian11@163.com;baiyang19891014@163.com    

微信号:kangjian196811;olbby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