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自动化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获评潍坊市过硬党支部

发布者:李新宁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71

近日,中共潍坊市委组织部发布了关于命名2023年度潍坊市 “过硬党支部” 的通报,我校机械与自动化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成功入选。

机械与自动化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成立于2016年11月,2019年5月被评为省级党建工作样板支部,2022年、2023年连续两年获评潍坊市五星级“先锋”党支部,2023年通过了山东高校党建“双创”和“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创建验收,现有正式党员34名。

近年来,机械与自动化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探索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方法和路径,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抓实党员教育管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多名教师党员成主为省、市级重点实验室带头人,荣获“潍坊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等称号。二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党建+”人才培养思路,结合教书育人规律,创新组织设置,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把党建工作融入学生的课堂学习、课外实践和科学研究全过程,渗透到课堂、宿舍、社团、图书馆、实验室等各方面。三是坚持党建引领,积极践行“党建+”校企党建共建模式,探索如何在校企、校地深度融合发展过程中拓宽基层党建阵地、丰富党性教育内容,引导教师党员牢固树立和践行“为民情怀”,同时以党建合作为引领,实现专业成果转化,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编辑:机械与自动化学院  文:王婷)



官方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机械与自动化学院(天瑞磁悬浮产业学院与其合署、潍柴产业学院)
通讯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联系电话:0536-8785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