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家访送温暖,家校共育促成长——机械与自动化学院开展暖冬家访活动

发布者:尚志杰发布时间:2024-01-28浏览次数:431

近日,为了深入了解困难学生的家庭情况,进一步搭建家校协同育人沟通桥梁,形成家校育人合力,有效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机械与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张建伟、党委副书记温效朔带领全体辅导员分成三队赴滨州、东营、诸城等地开展了“寒冬家访送关爱,家校共育促成长”的家访活动。

    在家访过程中,老师们详细地了解了困难学生家庭的经济状况、生活环境,向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的学习情况。同时,介绍了国家、学校的资助政策,解答学生及家长在资助政策、学生学习以及未来就业、考研等方面的疑难困惑,并鼓励学生克服困难,努力学习,树立坚定的信心。走访小组一行还为学生家庭送上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表达学校和老师的诚挚祝福。

此次家访活动让困难学生家庭感受到了学校的关爱和支持。家长们表示,他们非常感谢学校对孩子的关心和帮助,将与学校一起努力,克服困难,为孩子创造学习和成长环境。同时,老师们也表示将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给予学生更多的关注和帮助,共同把孩子培养成才

家访是学校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家访,更好地了解了学生的家庭情况,为困难学生提供更加精准的帮扶措施,同时也增进了了解和信任,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学院将以此次家访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家校合作,共同为学生的成长和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

(编辑:机械与自动化学院  文:于振山)




官方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机械与自动化学院(天瑞磁悬浮产业学院与其合署、潍柴产业学院)
通讯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联系电话:0536-8785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