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张焱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讲座

发布者:尚志杰发布时间:2024-01-02浏览次数:178

2023年12月27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院长张焱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进行了题为“思政+设计+两创 设计基础课程群教改路径思考”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副院长王文成教授主持,我院工业设计专业师生10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活动。

系统介绍了山东工艺美院工业设计学科的建设历程以及教学改革的成果。从“我们培养什么样的设计人才?我们怎么培养这样的设计人才?我们的人才培养实践”等三个方面阐述建构以培养学生“三心、二力、四项基本能力”为核心的教学体系,运用大量的教学实践案例和设计成果形象的讲述对培养设计创新人才的思考与实践。 

会后与刘永胜院长进行了座谈,交流工业设计专业建设的有关经验和做法。

通过本次学术交流活动,使同学们扩展了专业视野,提升了专业认知。对我们的工业设计学科建设以及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和教学改革提供了很好的参考。以后我们将继续加强与山工艺的联系与合作,学习先进经验,提升专业建设水平。

编辑:机械与自动化学院   文:李峻峰



官方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机械与自动化学院(天瑞磁悬浮产业学院与其合署、潍柴产业学院)
通讯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联系电话:0536-8785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