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泰山学术论坛 —摩擦学与表面工程技术专题研讨会
发布部门: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19   动态浏览次数:828

2019年11月13至15日, 由中国科学院刘维民院士、中国工程院陈蕴博院士及十余名“长江学者”、“泰山学者攀登计划特聘教授”等知名专家参加的2019年泰山学术论坛——摩擦学与表面工程技术专题研讨会在潍坊举办。潍坊学院校长冯滨鲁教授、副校长赵光强教授、中共潍坊市委组织部刘太福副部长等出席论坛,校长冯滨鲁教授、刘太福副部长分别代表潍坊学院、中共潍坊市委致欢迎辞,英国利兹大学博士王悦昶宣读了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皇家工程院院士安妮·内维尔专门为本次论坛发来的贺信。

本次论坛,刘维民院士以《高技术装备润滑油脂与润滑技术》为题作了精彩报告,我院李永胜教授作了《冲击活塞》的报告,西安交通大学蔡和平教授、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渠红伟教授、山东大学慈立杰教授、英国利兹大学王悦昶博士、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宋晓国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孙永兴教授等分别作了13场主题报告。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赵国群教授,潍坊学院副校长赵光强教授,主持了论坛。

校长冯滨鲁陈蕴博院士就我学校目前机械类专业建设、材料学科发展等进行了深入地交流,陈院士给我校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论坛分享了在摩擦学以及表面技术方面的最新成果,与会专家展开了热烈地研讨。会议期间,组织专家现场考察了我院机电工程实验室、山东天瑞重工有限公司,并分别举行了座谈会。

泰山学术论坛—摩擦学与表面工程技术专题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潍坊学院承办、山东天瑞重工有限公司协办,汇集了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等30多家单位的近100名专家、共200余名代表参会。本次论坛的举办,为潍坊学院汲取高层次的研究成果、培植新的学术生长点、扩大学术品牌影响力、提升学校研究水平提供了难得的机会,促进了我校材料学科教师与国内外专家的学术交流与联络。 

(编辑: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  文:神祥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