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第五届“中联重科”杯全国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中 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部门: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26   动态浏览次数:354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和教育部《高等学校乡村振兴科技创新行动计划(2018—2022年)》精神,进一步推动高等院校农业装备工程领域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与机制改革,中联重科”杯全国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于1122日~24日在安徽农业大学举行,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教育部农业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农业机械学会、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和江苏省现代农业装备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共同主办。

本届大赛以“智能农装、创新未来”为主题,全国共有来自吉林大学、中国农业大学、江苏大学等60所高校、584件作品、3000余人次报名参赛 ,有335件作品进入决赛,另外来自美国、德国、日本的3所国外高校也参与了决赛评审,潍坊学院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共有3项作品入围决赛。

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参赛项目“基于arduino控制的太阳能农情监测车”获得全国等奖,“养殖场智能化自动高效清粪车”获得全国等奖,“果园管理机器人”获得全国优秀奖

通过本次大赛不仅彰显了我校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制作水平,更是我校重视学生创新能力、动手能力和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具体体现,为未来学生从事科学研究等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   文:解福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