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十六届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部门: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08-23   动态浏览次数:268

8月13日至15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山东高校机械工程教学协作组、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组委会承办的“临工杯”第十六届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在山东省日照市日照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竞赛围绕“智慧融合,服务山东”的主题,结合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烟台胜信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协办单位的发展要求,本着“创新承载梦想、实践成就未来”的精神进行创新实践活动。本次竞赛全省共92所高校报名参赛,参赛作品共1471项,最终推选出589项作品入围决赛。我校参赛的33项作品中有18项入围决赛,获得一等奖6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14项。

经过激烈角逐,“多功能探测救援机器人”、“云南汽锅改良”、“农作物破膜作业机器人”等作品获得一等奖,并且“农作物破膜作业机器人”作品获得“海恩奖学金”;“自动化果实采摘机”等作品获得二等奖;“餐厅送餐娱乐一体化小型机器人”等作品获得三等奖。有8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单位”。

本次大赛再获佳绩充分彰显了我校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能力和制作水平,更是我校重视学生创新能力、动手能力和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具体体现,为未来学生从事科学研究等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  文:解福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