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第七届山东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发布部门: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20   动态浏览次数:286

5月17日至19日,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参加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教育厅等联合会主办,共青团济宁市委、邹城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七届山东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

本次大赛的主要特点是智能机器人,是集机械、电子、控制、计算机、传感器、人工智能等多学科先进技术于一体的自动化装备,其研发及产业化应用是衡量一个国家和地区科技创新和高端制造业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作为新兴产业的代表,智能机器人是国家实现中国制造2025的关键。2018年,在《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鲁政发〔2018〕7号)中也着重提出完善智能制造产业体系,重点发展高精度、高可靠性中高端工业机器人,建设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自动化生产线、数字化车间、智能化工厂,积极发展医疗健康、家庭服务、教育娱乐等服务机器人和特种机器人。

本次竞赛是一次面向驻鲁高校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创新活动, 竞赛分为主题赛和创意展示项目,今年主题赛主题是快马加鞭。全省共45所高校报名参赛,其中主题赛15支,创意展示项目105支。我校有三支创意展示队伍参赛

潍坊学院代表队由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尚志杰书记带队,王伟章老师同行,带领我校6名学生参加第七届山东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参赛项目“花生破膜装置”、“智能分拣机器人”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

参加此类大赛不仅有利于提高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团队精神,同时也能够为机器人行业培养良好的人才。

(编辑: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  文: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