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考研经验交流暨表彰大会
发布部门: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27   动态浏览次数:1038

2019年5月24日,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在6201教室举行2019年考研经验交流暨表彰大会,目的是对考取研究生的同学进行宣传和表彰,激励广大学生以考研先进典型为榜样,营造浓厚的考研氛围和积极向上的优良学风。机电学院院长刘永胜、党总支副书记黄本玉、副院长王长春、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温效朔、团总支书记尚志杰、15级辅导员刘秀蓉2019年考取研究生的全体同学和2016级、2017级的部分同学参加了大会。黄本玉副书记主持大会。

,副院长王长春宣读了2019年考取研究生同学的名单及考取的专业和院校,通报了表彰决定。随后,举行了颁奖仪式,学院领导为考取研究生的同学们颁发了奖品,表达了学院全体老师对考研成功同学们的祝贺。

考研学生代表分别结合自身经历进行经验交流,如何规划考研时间”、“考研复习资料的选择”、“各门课程学习方法”、“考研心态”、“考研技巧”等方面谈了他们的心得体会。考取北京市公务员的孔德雨同学对公务员考试流程及如何备考给出了自己的意见。这些建议和意见为机电学子们今后考研、考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刘院长在大会最后进行总结讲话,他介绍了机电学院三年来的考研情况及学院考研工作,对全体同学提出希望:一希望同学们要志存高远。考取研究生同学们要珍惜继续深造的学习机会,树立攀登更高学业成就的勇气,争取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的贡献。是希望同学们明白选择决定人生的道理。特别是对于将来打算考研的同学,既然做出了人生选择,就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毅力和“千磨万击还坚劲”不屈精神,争取考上自己心目中理想的大学。希望要同学们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这是社会发展的需求也是时代变化的要求,希望广大青年学生在学校学习中“求得真学问,练就真本领”,在服务于祖国的辉煌事业中实现人生价值。

考研经验交流暨表彰大会的召开既表彰了先进,树立了典型,也为将来考研同学提供了宝贵经验,进一步推进了学院考研工作的开展,促进了优良学风建设。


(编辑: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  文:尚志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