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第十届(2018年)山东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节暨山东省大学生智能制造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部门: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8-09-27   动态浏览次数:450

为适应山东省从制造业大省向强省转变的发展需求,更好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工作需要,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员会、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济南大学、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济南机械工程学会承办的第十届(2018年)山东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节暨山东省大学生智能制造大赛决赛于9月21日~22日在济南大学举办。共有来自山东大学、山东理工大学、山东科技大学等省内80所高校近800项作品参加了决赛的现场角逐。

由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选送的9件作品参加了机器人实物表演展示、自动化机械实物展示和智能制造装备3D动画作品展示,经过激烈角逐,“可变排列多组刀刃式植被塑型机”荣获一等奖, “农副产品自动装卸装置”等3项作品荣获二等奖;“可变换的覆膜破土装置”等4项作品荣获三等奖。

山东省大学生智能制造大赛作为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的重要赛事之一,目的在于引导和培养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吸引、带动和鼓励广大在校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在机械工程、控制工程等高新科技领域学习、探索、研究和实践,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编辑: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   文:解福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