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

发布者:尚志杰发布时间:2018-09-14浏览次数:1182

    为引导新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引导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确立人生奋斗目标个人梦融入到中国梦之中,增强对学生的爱国爱党教育。2018年9月13日晚七点,知新楼4109,学校理想信念教育理论宣讲团走进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宣讲团的主讲人分别是法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秀慧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团总支副书记马永生及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2015级学生牛浩然。机电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本玉、团总支书记尚志杰及2018级全体同学参加宣讲会,会议由机电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本玉主持。

会上,黄本玉介绍了本次宣讲活动的意义及宣讲人员情况。王秀慧从寻找救亡图存之路、新时代的荣光以及青春励志奋斗伟大复兴方面,阐述了当代大学生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警示同学们应该志向高远,以国家复兴为己任,努力学习。在她的宣讲中,从“耶鲁哥”秦玥飞到潍坊学院法学院的学长的事迹,让同学深受感动。宣讲人马永生主要从全方位开创性成就,深层次根本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的历史方位的时代内涵社会主义主要矛盾的转化四个方面介绍了进入新时代以来国家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大学生应当担负的时代重任。宣讲人牛浩然则以中国梦我的梦为主题,就十八大以来的变化、青年时代的习近平、四大自信以及规划启航等部分对理想信念进行宣讲,让同学们更为直观的感受到国家的变化。宣讲的老师与同学,从不同的视角解读了理想信念的深刻内涵,深刻阐述了理想信念中的信仰力量。

最后,黄本玉对本次宣讲进行了总结,激励2018级新生坚定理想信念,确立人生奋斗目标,过好大学生活,奋斗青春岁月,为中华之复兴而读书!

  

(编辑: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文:马佳欣秦佳惠)


官方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机械与自动化学院(天瑞磁悬浮产业学院与其合署、潍柴产业学院)
通讯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联系电话:0536-8785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