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再获佳绩
发布部门: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8-05-08   动态浏览次数:620

第十五届“临工杯”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于2018年5月4日至6日在德州学院举行。我校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选派19件作品参赛,经过激烈角逐,“花生地膜打孔机器人”、“时尚个人电单车”、“OMOM测温奶瓶”3项作品获得一等奖,并且“花生地膜打孔机器人”作品获得瑞康奖学金资助;“垂直循环式停车装置”等6项作品获得二等奖;“农业监测智能车”等10项作品获得三等奖。潍坊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单位”称号,李峻峰、梁梅、吴炳帅、魏文庆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目的在于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通过创新思维,进行机械设计和工艺制作等实际工作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本次大赛再获佳绩充分彰显了我校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能力和制作水平,更是我校重视学生创新能力、动手能力和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具体体现,为未来学生从事科学研究等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 文:魏文庆/王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