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举办庆“三八”诗文朗诵交流会
发布部门: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8-03-12   动态浏览次数:330

 

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于3月7日下午在致远楼6504会议室举办了庆三八诗文朗诵交流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工会主席管延俊、党总支副书记、工会副主席黄本玉及学院全体女教职工30余人参加交流会。

活动由管延俊主持,管书记代表班子首先对全体女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福,对女教职工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并以身示范,带头朗诵了北宋苏轼的《题西林壁》,分享了此诗蕴含的哲理,对自己工作生活的积极影响。与会的每位女教工依次进行了朗诵,有诗,有词,有美文,或慷慨激昂,豪迈大气,或委婉舒缓,情意绵绵,大家沉浸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意蕴之中。并同时分享了各自的收获和体会。特别是孙爱玲老师创作的《如梦令》:昨夜春雨初降,姐妹相约同逛。雨露伴阳光,树绿花红人爽,怒放!怒放!最美百花之王。经由张华红老师朗诵后,得到了大家的一致点赞,把热烈的交流会推向了高潮。

活动的成功举办,既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又交流了思想,增进了感情,增强了集体凝聚力。

 

 

 

(编辑: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  文:黄本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