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三届“东方红”杯全国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者:尚志杰发布时间:2017-11-28浏览次数:176

第三届“东方红”杯全国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于26日在西南大学举行。我校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选派5件作品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获得全国二等奖4项,同时获得优秀奖1项。创参加此项赛事历史最好成绩。

本届全国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由教育部高教司委托教育部农业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农业机械学会、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和江苏省现代农业装备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主办,西南大学承办。大赛以“智能农装、创新农业、振兴乡村”为主题,创建高校、院所、企业和行业协同培养学生的综合平台,旨在培育一批行业亟需的“专业知识雄厚、动手能力较强、创新创业能力过硬”的现代农业装备创新创业人才。吸引了来自全国48所高校的500多名大学生参赛,参赛学生分别在农业科技发明制作和田间精量播种机器人展开角逐。

经过多轮问辩和现场演示,由王长春、宋健、解福祥等老师指导的“袋装农产品装车装置” “自动喷药机器人” “变形组刃式灌木造型机” “果实采摘机器人”等4件作品获得全国二等奖。 “田间玉米播种机器人”获得全国优秀奖。通过本次大赛不仅彰显了我校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制作水平,更是我校重视学生创新能力、动手能力和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具体体现,为未来学生从事科学研究等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 文:解福祥)


官方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机械与自动化学院(天瑞磁悬浮产业学院与其合署、潍柴产业学院)
通讯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联系电话:0536-8785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