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鹏简介
发布部门: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1-12-21   动态浏览次数:3086

        1990年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机械制造工艺及设备专业,工学硕士学位。毕业以来一直从事机械制造技术及液压与气压传动方面的教学及科研工作。随着学校的不断发展,自己的业务水平不断提高,逐渐成为学院的教学骨干,在历次教学评估中被评为优秀,年度考核多次被评为优秀教师。现为机电工程学院机制教研室主任,副教授,潍坊学院中青年骨干教师。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主干课程《机械制造技术基础》及《液压与气压传动》两门课程的课程建设负责人。在课程教学过程中注重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参与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专业培养体系研究及教学计划制定,主持及参与多项省级及院级科研、教研和实验研究立项课题。尤其注重课堂教学手段的改革,自己动手制作了大量的木质教具及多媒体教学课件。课外积极引导学生进行科技创新活动,在历届山东省机电产品设计大赛中多次获得一等奖、优秀指导教师,在全国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指导作品获得二等奖。

        积极从事科研工作,主持完成的《专用夹具CAFD系统》通过市级鉴定,处国内领先地位,现在企业中应用效果良好。此外,在国家及省级刊物上发表科研及教研论文十几篇,主编、参编教材多部。

E-mail:wfxyzp@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