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19

  机电工程实训中心

机电工程实训中心始建于1994年,其前身为潍坊高等专科学校金工实习厂,20029月更名为机电工程实训中心。中心实行校、院二级管理。

该中心现有南北两个实训区,学生实训用房面积650平方米,现有普通车床、普通铣床、普通磨床、刨床、空气锤、电焊机、数控车床、坩埚熔化炉、超音频感应加热淬火机床等设备140余台套,设备总值166万元。现有专职指导教师7名,其中副教授1名,工程师1名,助理工程师2名,高级工3名。其中具有硕士学位2名,学士学位1名。

该中心主要承担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北海国际学院(歌尔科技学院)等四个学院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制造及自动化、工业设计、车辆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电气自动化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技术、汽车服务与营销等十一个本、专科专业实训教学任务。现主要开设钳工、车工、铣工、刨工、数控车、焊接、磨工、锻造、铸造及热处理等实训教学项目。

该中心根据大学生不同年级不同专业学生的实践教学要求,现逐步建立起三个层次的训练平台。第一层次是以常规制造训练为主体的基础训练平台,主要以钳工、车工、铣工、刨工、数控车、焊接、磨工、锻造、铸造及热处理等实训项目为主;第二层次是以机电一体化大工程意识为背景的提高训练平台(亦称综合训练平台),主要以综合性实训项目为主;第三层次是以产品项目研发为导向的研究创新训练平台,主要以创新设计与制作、企业产品开发与服务等项目为主。近5年来,共有5名学生获得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挑战杯”中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等一、二、三等奖;100多名获得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山东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等一、二、三等奖。


官方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机械与自动化学院(天瑞磁悬浮产业学院与其合署、潍柴产业学院)
通讯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联系电话:0536-8785603